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办公室文件

交政办发〔2020〕98号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七个行业招商推进组及明确相关职责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2-10 17:59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交政办发〔2020〕98号

  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七个行业招商推进组及明确相关 

  职责的通知 

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因工作调整,经研究,决定调整七个行业招商推进组及明确相关职责,现调整如下: 

  1、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任光耀   县政府代县长    

  副 组 长:刘俊明   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   

  牵头单位:交口经济技术开发区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煤电铝材深加工,辅助产业为绿色冶炼铸造产业,围绕打造煤电铝材深加工产业集群,重点是氧化铝、电解铝、铝硅合金、高端铸造产业、铝材深加工产业、精密铸造产业,开展全面招商工作。负责项目征集、项目编印、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2、优势产业和煤化工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刘海贵  县政府副县长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煤电铝铁产业、煤炭、焦炭、铝、高端铸造、精密铸造、冶金、电力传统优势产业甲醇及衍生物、碳素、粗苯加工、煤焦油深加工、煤制油以及煤层气和焦炉煤气多联产利用等。负责项目征集、项目编印、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3、高新技术和装备制造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李  明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 组 长:李志勇   县工信局局长 

  牵头单位:县工信局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和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智能装备科技、新材料、高新技术、光伏产业、食品工业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铝镁合金和铝材料深加工、进一步延伸铝型材、铝基新材料,铝系高温耐材等产业链条,促进以铝土矿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铝工业产业集聚。重点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推动现有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发展,积极引进食品加工、智能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培育打造智能装备科技、光伏产业、食品工业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传统优势产业的技术改造提升。负责项目征集、项目编印、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4、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段凤萍   县政府副县长 

  副 组 长:张保双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牵头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旅游景区开发与经营,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天然氧吧,康养之乡,避暑圣地,休闲之乡配套建设。推进人文历史、红色教育、养生养老、度假观光等旅游产业,鼓励引导民间资本、社会资本和外商资本特别是境内外战略投资者、上市公司,开发旅游资源、兴建旅游项目、参股旅游企业,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发掘历史文化、民间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采取项目特许权、运营权、旅游景区门票质押担保和收费权融资等方式,参与旅游项目开发,打造综合旅游知名区。负责项目征集、项目编印、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5、城市基础设施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郑海生   县政府副县长 

  副 组 长:张双柱   县住建局局长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供水、供气、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旧城改造开发项目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等。负责项目征集、项目编印、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6、特色农业和加工业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张翠珍   县政府副县长   

  副 组 长:郭曦明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牵头单位:县农业农村局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种养+农、林、牧、渔等项目包括规模化设施农业,特色农业和畜产品加工业,食品(食用菌)加工、中药材加工、生物制品、规模种养以及玉米、小杂粮、干鲜果等农畜产品加工。负责项目征集、项目编印、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7、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招商推进组 

  组    长:刘海贵  县政府副县长 

  副 组 长:杜晓刚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职    责:招商引资的主要方向是一般公路交通设施、城市公共交通、市政道路交通设施、高速公路交通设施、停车场设施、轨道交通设施。包括:“四好”公路、乡道、县道、 旅游公路、一级路、隧道、桥梁、机电设备、供电设备、通风厅、通讯信号、高速路、铁路、重点是西纵、汾石高速,阳双铁路的落地开工建设。负责交通项目征集、前期对接、现场推介、签约、跟踪落实全过程工作。 

  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