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办公室文件

交政办发〔2020〕34号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30 11:16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交政办发〔2020〕34号   

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重申和严明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政府系统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现就有关工作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 

  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是政府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也直接关系到会议质量和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5月16日,个别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参加全市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交口分会场)时,未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派人代为参会,是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性差、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的现实表现,对会议的质量和效果造成影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推动会风会纪持续好转。 

  (一)严格参会纪律 

  1.要按照会议通知的时间、地点、人员等要求参加会议。要求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或明确要求其他有关同志参会的,参会人员必须准时参加,原则上不得请假。 

  2.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且没有外出请假报备的,须履行请假手续,由本人在接到会议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内向召集会议的领导请假,获批准后将请假条送会务组织者(县长召集的会议,送县政府办公室会务股;副县长召集的会议,送县政府办公室相关副主任),请假条必须详细注明请假理由(包括时间、地点、事由内容等)及“已经相关领导同意”,同时报回另行安排参会的领导(应安排分管领导参加,原则上不得派无分管任务的非领导职务同志参加)。 

  (二)严格会场纪律 

  3.与会人员要按照会议指定位置就座,不得迟到、早退。参会人员必须在会议召开前5分钟进入会场。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会,应提前向召集会议的领导和会务组织者说明原因,因临时紧急重大事项确需提前离开会场的,须向召集会议的领导和会务组织者报告,获批准后方可离场。 

  4.参会单位要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参会,会议规定参会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会场。 

  5.严禁参会人员与工作人员随意进出会场。要自觉关闭手机或调至震动、静音,不得在会场内玩手机。除特急公文、紧急事项外,原则上不得在会场内传办文件、随意走动。 

  6.分议题参加会议人员,需根据议题顺序提前在会议侯会室准备,不要远离侯会室,确保按时参加所涉议题。 

  7.各类会议材料必须在会议开始前1小时送至会场。有保密需要的会议及县政府常务会议,参会人员不得对材料进行拍照,离场时须将会议材料放在原处,不得带离会场。因泄露会议材料内容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三)严格通报制度 

  8.县政府办公室将对违反会议纪律的情况逐次进行通报。累计被通报2次的乡镇和单位,将责令主要负责人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累计被通报3次及以上,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进一步严格请假报备制度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要按照《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交办发〔2016〕18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交办函〔2018〕11号)要求,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 

  9.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及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外出请假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提前报备。出差、出访、休假、学习等,须提前3天请假报备;公休日离开辖区,须提前1天请假报备。请假报备内容要准确完整。因紧急事项临时外出的,要及时请假报备,并由所在单位办公室代为履行报备手续。 

  10.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及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外出,同时向县委、县政府请假,并填写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卡,经县委书记、县长批准后,同时向县委值班室、县政府值班室报备。 

  三、进一步严格值班报告制度 

  1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切实加强对值班值守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12.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时限要求。对达到报送标准的突发事件,各乡镇、各单位必须在事发后20分钟内将初步情况电话报告县政府值班室,事发后1小时内,书面报告初步核实概况。有关行业部门在垂直上报事故类、灾害类等信息时,必须第一时间与县政府值班室联络沟通,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同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各项纪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