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国台办:支持两岸企业家做大“蛋糕”造福两岸同胞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2-17 16:07 来源:新华社 放大 正常 缩小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陈舒、石龙洪、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企业是两岸经济合作的主体,也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功臣。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两岸企业家峰会团结带领两岸企业家,察大势、谋大局、求大利,加强交流合作,做大利益“蛋糕”,共同造福两岸同胞,为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再立新功。

  朱凤莲说,12月9日,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和台北同步举行。本次峰会年会的主题是“面对新情势,再创新契机”,700多位两岸工商界人士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汪洋主席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两岸经济合作对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同胞利益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两岸企业为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指出大陆“十四五”时期发展将为广大台企台胞带来重大机遇和长期利好,殷切希望峰会双方理事会团结带领两岸企业家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共襄民族复兴千秋伟业。

  朱凤莲说,本次年会就峰会明年工作达成诸多共识,特色突出、内容扎实、成效显著,再次发挥出两岸产业合作和企业交流不可替代的平台作用,也再次证明两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在介绍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情况时,朱凤莲表示,本届论坛主题是“维护和平稳定 深化融合发展”。当前两岸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如何克服困难、排除障碍,推动两岸关系走出阴霾,重现一条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光明大道,是两岸各界有识之士和两岸同胞普遍关切的问题。论坛主题及时回应两岸同胞普遍关切,充分契合两岸同胞共同期盼,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与会60多位两岸专家学者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凝聚广泛共识。

  朱凤莲说,两岸智库学术论坛是两岸智库交流的重要平台,2014年创办以来,团结凝聚两岸的智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两岸关系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取得积极成果,受到海内外学术界高度关注。我们支持并希望论坛越办越好,为促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