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住房保障

全省住建系统举行“三基建设”现场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22 16:03 来源:山西省住建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三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聚焦“两年不断深化拓展、显著改观”目标,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凝聚力量,以推动全系统“三基建设”整体提升和明显进步。
  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三基建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全系统各级各部门“三基建设”中涌现出不少先进经验。大同市市政管委将“三基建设”与数字化城管有机融合,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改革思维推进“三基建设”,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公积金便民化服务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省建筑立面整治、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效”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规划和建筑风貌管控等各项工作都迈出大步伐、展现出新气象。
  年初,省住建厅把“三基建设”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8月,省厅对各市住建主管部门“三基建设”进行督查,接下来将继续适时开展督查,年底进行全面考核。(晋帅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