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就业创业

“中国创翼”大赛山西5个创业项目获奖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3 12:41 来源:山西省就业服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18日,从省就业服务局传来消息,我省推荐的“小美妈妈关爱母婴1000天”等5个创业项目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获奖。

  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为创业者搭建了展现才华、对接项目的舞台,搭建起梦想转化为现实的桥梁。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省推荐的“小美妈妈关爱母婴1000天”等5个创业项目从全国2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小美妈妈关爱母婴1000天”“Q云云桌面大数据平台”“姥姥和我”“17智慧泊车”4个创业项目被授予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创翼之星”称号,“姥姥和我”项目作为优秀创业项目,参加了大赛组委会举办的优秀项目展示,以点带面地展示了大赛成果,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环保型生物质燃烧炉”项目成功晋级全国决赛,获得大赛专项赛三等奖,并由大赛组委会给予资金奖励。

  为充分展现我省创业团队风采,省就业服务局组织创业导师对我省参赛创业项目进行赛前辅导和比赛现场指导。据悉,比赛前期,我省通过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共向大赛组委会推荐361个优秀创业项目,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为历年来最高水平。省就业服务局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把胜出的优秀创业项目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我省也会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政策性小额低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等方面给予获奖项目优先支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创业生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张丽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