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我县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工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4-28 16:37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5日,交口县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暨1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开工仪式在康城镇上科村举行。县委书记霍慧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县政府副县长王小明 贺建强、县政协副主席李甫平出席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王小明主持。

  据悉,全县四月份集中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共计有7个大型项目,总投资14亿元,涵盖了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新能源产业、现代农业、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这些重点建设项目的投运将为全县转型发展起到极大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1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开工仪式上,项目相关部门和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发改、电力、扶贫等部门和乡村两级党委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交口县1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是2017年8月开始申报的项目,此次开工仪式后,建设两个月,于6月20日前建成并网发电。项目估算总投资8910.48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扶持带动340户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户,涉及49个贫困村。

  在开工仪式上,县委书记霍慧文作了重要讲话。就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项目调度。要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包到底。及时掌握项目动态,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创造条件。二要优化项目服务,各相关部门简化办事程序,各乡镇要树立“抓项目、促发展”的理念,搞好服务,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快项目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信守承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早日达产达效。四要强化项目监管。要始终注重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安全、资金安全的监督管理,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开工仪式结束后,县领导霍慧文、王隰平、朱和平等参加了10MW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奠基仪式。

  我县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开工

  发展绿色电力,奉献清洁能源。4月24日,我县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王小明、国家电投内蒙古能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聂英才以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国家电投内蒙古能源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聂英才为开工仪式致辞,表示将在项目建设中,科学制定建设计划,做好项目管理,重点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减少植被破坏,留住青山绿水,力争实现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共生。

  项目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管理公司、交口中心林场等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表态发言。棋盘山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容量为49.5MW,场址位于交口县水头镇北部,中阳县与交口县交界处。经测算年发电量为1.5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为2125小时,年发电收入约9000万元,工程总投资3.9亿元,工程计划工期6个月,计划今年10月底投产发电。

  仪式最后,政府副县长王小明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随即,铲车陆续驶出,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我县南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开工

  按照全县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24日,上午10点,我县南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在县城一广场举行开工仪式,正式破土动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南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包括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和南山河两岸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项目总面积1055.1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园路、行车道,景观照明、仿古建筑、建筑小品等,工程内容主要有南山河治理、道路工程、地面治理和停车场及修建南山河人行桥。南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是我县县城市政项目新型建设模式的重大探索实践,是我县坚持“生态立县”,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的标志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我县城市形象,为实现“五新交口”注入新活力。

  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200万吨低品位铝土矿浮选分级生产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4月24日,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200万吨低品位铝土矿浮选分级生产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200万吨低品位铝土矿浮选分级生产废物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35500万元,采用国内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采取了完善的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及补偿措施,并引进美国两家公司的低温超导、高梯度除铁系统建设低铝料除铁生产线,配套建设循环水处理项目,高品位晾晒场和低品位储存场。

  该项目建成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6000万元,还可以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减少污染物排放量,有效实现当地低品位铝土矿资源的综合循环利用。

  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开工仪式

  为更好推进我县食用菌产业做强做大,有效实施食用菌产业扶贫工作,4月25日上午,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石口乡下蒿城村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标准化、智能化、富硒功能性香菇产业项目,项目应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引进最先进的智能化、自动化设备。项目预算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400亩,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1500万斤香菇菌种,2000万棒标准香菇菌棒,500万棒工厂化种植,2万吨香菇,项目建成后能带动下蒿城村周边4个村363户,1025口人脱贫致富。

  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0万棒香菇种植项目正式开工

  4月25日,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0万棒香菇种植项目正式开工。

  天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0万棒香菇种植项目位于石口乡石口村,规划占地400亩,总投资5000万元,以菌种研发到香菇加工,投产可实现年产香菇300万斤,产值2000万元,可安排本地100多名劳动力就业。

  该项目的建成可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与企业帮扶的石口、贺家庄、阳春堡、张家川四个贫困村签订带动协议,并让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按投入资金的10%分红,真正实现“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增强贫困户增收后劲,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