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交口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PPP项目专题讲座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3-26 11:42 来源:交口县新闻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23日,交口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PPP项目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PPP事业部负责人,同智PPP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专家柏力教授作辅导报告。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乔劲松,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聆听讲座。

  柏力教授拥有多年政府部门及高校机构工作经验,曾多年在央企及咨询机构担任领导职务,从事PPP咨询工作6年,至今已负责近百个PPP项目,总投资额逾千亿元以上。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柏力教授围绕PPP项目融资与运营特点,从PPP的政策理论、实践操作、重点领域及风险把控、推广前景等方面,通过法规政策传导、实践经验分享、典型案例解读,深入分析PPP模式发展历程,全面阐述PPP模式的实践运用,并对交口县PPP项目可投资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交口发展现状,通过实际案例,生动阐述面对项目,各级干部该如何掌握和应用PPP模式。

  宋志江在讲话中指出,交口县作为山区小县,各方面条件相对落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医疗卫生等急需改善,但经济基础薄弱,可用财力有限,必须借助PPP模式来加快推动。此次讲座内容全面、思想深刻、案例丰富,富有现实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参会人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探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充分认识推广运用PPP模式,使其在改善基础、保障民生等领域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市政重点工程建设领导组组长、副组长,领导组专项工作组组长,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相关部门负责人,财政局、住建局、发改局、交通局、国土局、人行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现场聆听讲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