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山西华瑞煤业有限公司简介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3-16 14:53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山西华瑞煤业有限公司位于交口县桃红坡镇,是2009年北京华瑞世纪集团响应山西省煤矿兼并重组政策号召在交口县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是经山西省煤矿兼并重组整合领导组办公室批准兼并原交口县高远煤业、昌平煤业和马蕊沟煤矿,重组整合保留的“六证齐全”露天采煤企业。公司现有煤矿井田面积17.876平方公里,核定产能300万吨/年。该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山西省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露天矿”,连续二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命名为“特级安全高效露天矿”。

  公司成立以来,注重处理露天开采与土地复垦、生态综合治理的关系,实现露天开采与生态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累计已投入1.91亿元用于土地复垦、生态综合治理,已复垦面积达9540余亩。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改善当地村民居住条件,累计投资3.2亿元新建横罗、栾子头、店则沟、西罗、侯家坪、东岭、疙塔等新村,总建筑面积达17.5万平方米,新村学校、卫生室、戏台、养老院、办公楼、理事厅等配套设施齐全,目前村民已全部搬迁入住。目前村企关系融洽,社会稳定和谐。

  按照省、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总体思路,华瑞公司整体兼并了焦化生产企业原交口县道尔公司,全资收购了天源焦化实业公司,拥有洗煤500万吨、焦炭80万吨、焦油3.2万吨、粗苯9000吨、硫铵7800吨、发电2.1亿千瓦时的生产能力。“十三五”期间,华瑞公司计划投资100亿元,新建2×350MW低热值煤发电、汾阳至石楼高速公路工程等项目,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吕梁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集“煤、焦、化、电、气”为一体的循环经济示范型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华瑞集团积极响应吕梁市政府号召,承载建设的汾阳至石楼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汾阳市三泉镇,衔接汾阳至平遥高速公路向西通达国家高速公路网青银线后,向南经孝义市高阳镇、下堡镇、南阳乡至上义堂路线进入交口县境,交口县路线经桃红坡镇、交口县城至卫家崖与新规划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呼北线十字交叉后,设置灌林岩山特长隧道后进入石楼县,石楼县经贺家沟、罗村镇至灵泉镇接沿黄干线,路线全长103.747公里。总投资估算为121.45亿元。华瑞集团于2017年1月17日,与汾阳至石楼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目前,集团已成立汾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分别与财政、住建、国土等部门就PPP模式实施、项目选址规划及土地预审等工作进行了对接,预计于2017年5月30日前完成有关前期工作。同时与国家开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就汾阳至石楼高速公路工程的资金筹措达成初步意向,能够确保项目资金投入到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