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1-27 10:11 来源: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按照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根据我县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交口县人民政府决定,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迅速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一、从1月27日零时起,对全县所有客运站、乘车点等交通站点,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县界出入口全部实施设卡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二、对所有省外返乡人员和外省来交口人员逐乡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摸排。对来自湖北及其他重点疫区省份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上门排查,做到人盯人,同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三、对全县所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和农贸市场、车站、商场等人群聚集场所进行定期通风、清扫、消毒。对已暂行关闭的景区、影剧院、图书馆、KTV、网吧等同时做好通风、清扫、消毒工作。 

  四、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集中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五、落实医疗救助制度,对于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县财政给予全额补助。 

  六、鼓励群众监督重点人员,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一旦发现,立即拨打0358-5422382卫生热线举报。 

  七、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立即中止春节假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交口县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