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新建交口县双池镇集中供热热源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04 07:27 来源: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介

  本项目热源工程厂址位于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项目投资2800万元,供热面积126.4万m2,主要建设3×35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软化水系统、2×36MW和1×21MW汽-水换热器,循环水系统和配套的其它附属设施及环保设施目前该项目已由交口县发展和改革局以交发改审发[2017]109号和交发改发[2018]29号予以备案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1.施工期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施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有土地平整、土方挖掘、机械运输、现场搅拌等活动产生的扬尘,以及柴油机等施工机械排放的CO、NOx等水污染源主要是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噪声主要来自于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物料运输车辆以及施工人员活动;固体废物主要碎砖块、灰浆、钢筋等建筑材料以及生活垃圾等

  针对施工期各产污环节,采取防治措施包括:对施工场地不定时洒水、设施工围挡、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等进行遮盖等措施,减少扬施工尘;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可排入天鹏冶炼公司污水处理站,全部回用不外排;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施工场地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对设备进行定期维修、养护,降低人为噪声并建立临时声障;施工期间产生的废弃土石方、灰浆、钢筋等固体废物由施工队清运处理,生活垃圾送当地指定垃圾堆场。

  采取上述措施后建设施工期产生的施工扬尘、施工废水、机械噪声及建筑垃圾等会对项目厂址周边的环境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这种影响属短期、可逆影响,通过采取相应的治理措施,可控制以上污染影响,随着施工活动的结束,上述影响也将随之消失。

  2.运营期环境影响及防治措施

  ⑴废气:运营期大气污染源主要有原煤贮存、破碎、输送转运环节产生的扬尘;锅炉燃煤产生的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

  ⑵废水:生产废水主要为软水站及锅炉排放的含盐废水,生活污水主要污染物为COD、氨氮等。

  3.噪声:本工程热源厂产噪设备有鼓、引风机、水泵,均为固定声源,多数连续排放。声级值一般在80~100dB(A)之间;换热站噪声主要产生于循环水泵的运行。

  4.固体废物: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热源厂的锅炉灰渣、除尘灰、脱硫渣和少量生活垃圾。

  针对上述产污环节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⑴废气治理:原煤储存依托天鹏公司洗煤厂全封闭式煤库;采用全封闭的输煤廊道,在输送机转载点设置水喷雾除尘锅炉烟气采用低氮燃烧+布袋除尘+石灰石-石膏脱硫处理后达标排放;原煤破碎煤尘经集尘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后达标排放,渣仓、灰仓及石灰仓废气设置仓顶袋式除尘器。

  ⑵废水治理:本项目在运营期间产生废水中锅炉排污水、软水站排水等相对净下水,回用于烟气净化系统用水;生活污水排入天鹏冶炼公司污水处理站

  ⑶噪声污染及其防治:运营期对噪声污染的防治,首先应选取低噪声设备,其次,隔断噪声传播途径,对鼓引风机等大型产噪设备应进行单独布置,对其它噪声设备应安装防振、减振、隔音、阻尼材料等;另外应特别加强受体保护,发放必要的防护用品。

  ⑷固体废物治理:项目运运营期产生的锅炉渣、脱硫石膏及除尘灰全部送建材厂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送当地政府指定垃圾堆场。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和山西省相关产业政策的要求,热源厂选址符合当地发展规划要求,生产工艺和各项指标均符合清洁生产要求。本次项目投产后,主要污染物在采取环评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可以做到达标排放,满足区域总量控制和环境质量要求。因此,从环保角度来看,本次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本次评价的公众参与主要采取发放问卷调查表的方式征求公众意见,此外还采用在易受影响的村庄公示栏张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告及网上公示等方式。

  六、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从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到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简本。

  七、征求公众意见起止时间

  2018年5月4日~2018年5月18日

  八、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总

  联系方式:13453879335

  交口县天鹏冶炼有限公司

  2018年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