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县举行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08 16:41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8月6日,县桃红坡镇举办残疾人辅具发放仪式,县残联、镇残联成员、残疾人家属代表,以及301名肢体、视力、听力有障碍的残疾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此次发放的辅助器具全部由县残联免费发放,在前期辅助器具适配工作调研、摸底、筛查的基础上,通过对每位残疾人评估,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针对其因残疾所丧失的功能,结合其生产生活的环境和不同的辅助器具的补偿功能进行适配后进行的。主要包括轮椅、手杖、腋杖、助听器、座厕椅等,通过现场签字确认的方式将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残疾人通过辅助器具的使用,将能够补偿其因残疾所丧失的部分生产生活功能,从而改善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一级肢体残疾人  薪职荣

  首先感谢县残联、桃红坡镇党委政府、桃红坡镇残联,在炎热酷暑夏季在政府大院,为我们桃红坡镇残疾人发放辅具、辅助用品,特别是对我们下肢瘫痪的,能发放一台轮椅,确实是雪中送炭,所以感谢党委。感谢政府。

  (实习记者王涛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