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8-08 16:36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来茂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在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副主任王天安、政府副县长段凤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回龙乡政府、雅汇丝带绣专业合作社、水头镇第三社区通过座谈、实地查看、现场了解等形式对我县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城镇、农村妇女接受职业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及农村基层组织换届女性进“两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有关情况汇报和县妇联、工会、公安等单位与会代表的发言。近年来,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制定了《交口县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交口县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将保障妇女健康权益和提高人口素质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通过多形式宣传教育引导 ,多渠道予以保障,妇女培训教育有了长足发展,妇女健康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学校妇女儿童工作成效明显,土地权益得到全面保障。广大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婚姻家庭等方面享有的权利得到了有效保护,妇女权益工作已覆盖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有效执行。

  调研座谈中,王隰平从妇女政治参与度不高、维权意识单薄、劳动权益受限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保障妇女权益工作中存在的弊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梁来茂对我县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表示满意,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力度,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执法主体作用,学习好、宣传好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妇女对自身权益的知晓度和全社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同度。要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网络,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努力破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难题,切实保障妇女在政治、教育培训、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健康检查和防止“家庭暴力”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妇女人身权利,不断促进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