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第三督导组来我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26 13:37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24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巡视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组长袁振民一行,来我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刘青平等陪同。

  督导中,袁振民一行先后来到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回龙乡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线索摸排及核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侦办等情况,掌握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动态。

  袁振民认为交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政策理解和认识把握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袁振民提出,要多深入一线进行调研走访,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摸排调查,及时发现掌握黑恶犯罪线索;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发动,要持久广泛宣传,做到不留死角大面积覆盖铺天盖地宣传、实实在在宣传,要深入基层利用包村干部全县推广,要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要加强督导检查畅通和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袁振民要求,要讲究方式载体,要对摸排到的线索进行分类规范管理、对涉黑涉恶线索精挖细查,做到边摸排边打击、要注重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会议纪要等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要做到全程留痕。要通过督导对照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做到全民参与,通力合作,在扫黑除恶上形成合力,扫出声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我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扫黑除恶“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要求,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照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固定宣传、流动宣传、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层层发动、层层宣传,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迅速形成对黑恶违法犯罪行为的强攻之势,全面打赢全县扫黑除恶战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