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霍慧文就城区燃煤锅炉取缔暨集中供热进行专题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12 10:12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10日,县委书记霍慧文就城区燃煤锅炉取缔暨集中供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霍慧文要求要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把暖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政府副县长郑海生以及县环保局、经信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霍慧文先后深入我县后水头村、北部新区、兴荣公司热源厂、后峪村等地现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了我县城区集中供热覆盖工程进展情况、城区燃煤锅炉取缔情况以及城区目前集中供热存在问题等。

  目前我县供热基本热源是利用兴荣公司发电厂配套建设32MW气-水换热机组实现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截至到2017年度采暖期,我县集中供热实供面积约为107万平方米,涉及90个单位,110个小区,约5700余户居民,县城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90%。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负责人就我县集中供热和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冬季供暖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把供热工作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提高供热盲区改造、提高供热质量、保障供热安全、确保及时供热,同时要加快推进燃煤锅炉取缔,务必实现环保达标排放,切实保护好冬季空气环境。

  霍慧文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城区集中供热和燃煤锅炉淘汰工作,用最大力量完成年度燃煤锅炉淘汰任务,推进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民生优先,加紧完成城区供热总体规划的调整完善,尽快提高城区集中供热覆盖率,在不断改善主城区大气质量的同时,逐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今年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抓紧项目启动工作,确保城区取暖时取得实质性突破。霍慧文强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未雨绸缪,进一步做好双池集中供热工作,在取暖期到来之前,把现有集中供热工程建设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