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县举办金融扶贫“农行蘑菇贷”启动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7-10 15:50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6日,交口县金融扶贫“农行蘑菇贷”启动仪式在韦禾食用菌基地隆重举行。县委书记霍慧文宣布“农行蘑菇贷”正式启动、政府县长乔劲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县委副书记宋志江主持启动仪式。

  乔劲松县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助推引擎作用,不断拓宽金融扶贫路子,打造出具有交口特色的“金融+劳动就业、+财政资金、+订单农业、+产业项目、+深度贫困”的5种扶贫带动模式和“金融+集体资产、+保证保险、+项目管理”的3种运营保障模式,有力的助推了我县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乔劲松指出,此次我县创新推出的金融扶贫“蘑菇贷”模式是农业银行为我县食用菌产业量身定制的一项精准扶贫信贷产品,也是我县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创新举措,将为我县金融扶贫工作增添新的光彩,为我县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交口县农行行长 王国辉

  农行的蘑菇贷是农行专门为交口的蘑菇产业发展量身制定的一款金融+精准扶贫方式,咱们在这个金融第一期产品就是在省行批复了1000户5000万元的规模,现在已经收集到了200户发放1000万元,剩余的800户,我们会在近期马上给投放企业,投放农户,为这服务三农,助推交口的脱贫攻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蘑菇贷”将分期分批推进实施,第一期完成后,第二期将为交口再投放1-2个亿信贷资金,以15个村为试点,打造农行支持集体经济破零并壮大的交口模式,将扶持产业从蘑菇产业拓展到肉牛养殖、中药种植、光伏发电、山猪养殖、生态造林等其他产业,为交口县早日脱贫摘帽、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做出积极贡献。

  贫困户 任双琨

  我利用金融贷款五万元入股韦禾公司,公司给我担保,利息也不用出,我也没什么风险,年底还给分红,我还在公司打工,一年下来也收入不少,比种地了保险强。

  (李海凤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