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交口县“我的中国梦”青少年书法比赛作品展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13 15:13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泼墨展特色,挥毫抒情怀。6月12日,交口县“我的中国梦”青少年书法比赛展览暨颁奖仪式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县教育科技局、县文联、书协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颁奖仪式上,各主办单位、团县委、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为获奖的作者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状。县书协还向青少年活动中心捐赠了三套书法作品集。

  县文联负责人在颁奖仪式上鼓励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热爱生活,憧憬未来。指出此次活动宣传了“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书法兴趣,陶冶情操,引领我县中小学生审美教育,发展提高小中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

  在展览大厅,看到展出的作品,确实可以感受到我县广大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对传统文化表现出的喜爱,和他们的底蕴,可以感受到发扬中国书法这一梦想的力量。

  张旭锦

  这是我的作品,今天获得三等奖,我要感谢我的陈老师和我的爸爸,为了我书法写的好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中途换了很多帖子,但是我觉得这个比较好看。我要把现在练得字体练得更好。

  交口一中书法教师 姬文凤

  通过这次书法比赛,看到好多小学生的书法作品都是比较不错的,说明咱们交口书法后继有人,对我们老师也是很大的一个鼓舞。书法作为中国的国粹,传统的艺术,需要大家一块发扬光大,我们作为老师也是有这个责任。

  获奖选手

  我们从二年级就开始一起写的书法。那会他写的钢笔字,我写的铅笔字。后来我就开始写毛笔了。 后来他也一直写毛笔字,写的隶书。这次获奖我觉得挺开心的。因为书法练了这么久,能够有一次被认可的机会。心里挺开心的。希望能再接再厉,把这个当成自己的主要爱好。

  (秦晋文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