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检查组来我县执法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25 16:22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卫民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就吕梁市《城市绿化条例》和《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政府县长乔劲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副主任郝玉林,政府副县长郑海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广武庄村舍子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水头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和永兴煤业公司,全面了解我县《城市绿化条例》和《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劲松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县落实两项条例的工作开展情况。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确保了扬尘问题的综合整治和城市绿化建设的有序开展。

  郭卫民对我县在城市绿化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健全完善规划设计,建立健全城市绿化建设保护和管理体制机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继续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沙土运输治理、道路保洁、“一线一面”建设、执法监管力度、扬尘防控责任落实等工作,为两项条例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隰平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强化执法用法的自觉性,加强监督,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做好规划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乔劲松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要求各部门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以深化《条例》的贯彻落实为抓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实现“五新”交口而努力奋斗。

  (实习记者张稼明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