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蒲县观摩团来我县就产业扶贫等工作观摩学习交流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25 16:24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4日,蒲县政府副县长赵立曦带领蒲县乔家湾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等共计60余人赴我县交流学习产业扶贫等工作。政府县长乔劲松、副县长贺建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我县水头、石口、康城、桃红坡等地7个观摩点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我县食用菌发展情况、学习贫困户的带动模式、了解我县尚家沟村村级扶贫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县农委、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产业发展扶持脱贫模式进行了介绍。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蒲县观摩团对我县扶贫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高度评价,赵立曦希望观摩团成员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把交口县在产业扶贫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从而带动蒲县本地更多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同时也希望两县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我县领导对蒲县观摩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几点建议,他说首先要政府加大对农业项目财政资金投入力度,这样才有利于农技人员和农民的技术培训和提高,才有利于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农民技能的提高;其次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强化示范引导;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遵循“面向市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全县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以连村、连片、连乡开发方式,整体推进,重点突破。

  (实习记者马帅栋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