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宣贯“两法” 严把“三关”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2-04 10:12 来源:交口县市场监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药品安全、疫苗安全关系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交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结合即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于11月23日举办了药品、疫苗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 

  培训强调,各药店、诊所、卫生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履行药品管理法。二要加强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把控药品质量,主动参与“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用药社会氛围。共有各药店、诊所、卫生院相关负责人4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首先由分管药品安全的党组成员刘万喜分析了我县药品监管总体形势,对两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紧接着药品股股长马明生以“四个最严”为主线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结合实际应用进行了解读,针对经营使用储存养护中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实例解析。   

  培训结束后,各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主动承担起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购、销、存三个关键环节,保障交口县人民用药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