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交口县民政局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2-04 10:11 来源:交口县民政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按照市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交口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交口县纪监委《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我局全面深入开展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 

  为做好我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作为切实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我局召开会议并制定了《关于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认真安排部署及推进,各乡镇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全面排查,加强动态管理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应保尽保。 

  二、专项行动工作扎实推进 

  1、经全面排查困难群众179户351人,符合条件的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共48户56人,其中贫困老年人13户17人、贫困残疾人33户37人、贫困儿童1户1人,其他1户1人,正在按低保申请审核程序纳入保障范围,要求11月底各乡镇完成审核程序报县民政局审批。 

  2、对“人情保” “关系保”“扶贫保”等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问题、低保资金发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有问题存在。 

  下一步我局将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指导思想下,以贫困、弱势群体为重,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弱势群体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