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交口县司法局举办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11-15 16:30 来源:交口县司法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强化我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我局于11月12日在局会议室举办全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议,县司法局主要领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尹连峰分别从党的建设,从2018年修订的《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的背景意义、核准制度、区域规定、执业监管、贯彻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从基层法律服务职责定位与职业道德及执业纪律要求、职业责任、与委托人的关系、与执法者的关系、与基层法律服务所的关系、与行政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关系等方面讲解了《基层法律服务者的职业道德与执业基本规范》,并要求全县五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全体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并按照《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充实了我县基层法律工作者的法律知识,为县委巡察组巡察司法行政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素养、法律素质和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同时,培养了他们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