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吕梁市交口专场在教科局举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9-30 17:45 来源:交口县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8日下午,交口县教育科技局多功能厅座无虚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讲”吕梁市交口县专场在这里隆重举行。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讲” 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组建成立的三支宣讲团。莅临我县的宣讲团一行四人来为我县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送来精神食粮。

吕梁学院的樊学艺教授作了题为《从五个维度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简短报告,着重传达了9月26日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主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压实责任。“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的任玲艳老师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铸魂育人》的报告,详细阐述了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价值观。指出思政课教师“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吕梁学院的贺晓娟老师作了题为《浓墨重彩这七年》的报告,具体阐述十八大以来的七年在历史长河中意义特殊: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变局期、执政进入历史魔咒之敏感期、国家进入改革发展之瓶颈期、社会进入矛盾积累之爆发期;在历史进程中贡献卓越:立起兴党强国之柱,架起引领世界之梁,走出现代治理新路,推动国家发展巨变,推进国家立体发展,实现国力综合跃升,定型民族复兴方略,指引未来光明前景。在发展中价值巨大:清除了长期执政的政治隐患,未来发生颠覆性错误概率骤降、清除了国家发展的顽瘴痼疾,未来出现致命性风险可能性减小、创立了指引时代前进的新思想,未来国际永续发展有了“指南针”、拥立了万众爱戴的人民领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主心骨”。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在校大学生安亚楠同志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逐梦新时代》的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在思想上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武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广大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脚踏实地耕耘,孜孜不倦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整个宣讲时间虽仅两个多小时,但内容丰富,可以说宣讲活动对全系统主题教育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这次巡讲活动由交口县教科局副局长宋福喜同志主持,各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共产党员、思政课教师及县教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