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交口县民政局关于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9-27 11:41 来源:交口县民政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8日,我局就社会组织领域召开会议,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前,我局登记的社会组织有29个,这些社会组织涉及经济发展的各个行业和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领域。一些社会组织存在在内部拉帮结派、争名夺利,还有的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在社会上进行非法集资,还有一些未经登记的组织打着社会组织名义开展非法活动。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单位相关责任人一定要认真对待,排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社会组织。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严密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四个查清”:一是查清数量,搞清楚未经登记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数量;二是查清规模,搞清楚未经登记的社会组织的会员数量、规模影响等;三是查清活动,搞清楚未经登记的社会组织的活动领域、主要业务等;四是查清负责人,查清楚未经登记的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的基本情况。针对排查清理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逐个明确措施,该取缔的坚决给予取缔,涉及犯罪的依法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等部门,确保清查工作见底见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通过各种媒体、微信、朋友圈、举报箱等形式对社会公开,接受公众对社会组织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和非法社会组织的举报,广泛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组织发动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社会组织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