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交口县温泉司法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依法治理、安置帮教 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8-23 16:04 来源:交口县司法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21日上午,温泉司法所和温泉乡庞子窊村党支部、村委共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依法治理、安置帮教等工作。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有温泉乡庞子窊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县直机关下乡干部约20余人参加。 

  温泉司法所在庞子窊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主要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关于法治改革的重要决定》、《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规定、涉及刑法罪名》、《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 

  温泉乡司法助理员张芳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此次活动是“七五普法”“法律六进”的重要组成部分,介绍了司法部门重新组建后的新职能、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关系,讲解了《刑法修正案九》“医闹入刑”,重点讲解了农村重大事项民主议定程序要求,用群众生活生产关系密切的交通事故、土地承包合同纠纷、“霸座”等7个案例进行了举例。 

  此次活动向庞子窊村委发放法治宣传图册50余本、宣传资料500余份。温泉司法所和庞子窊村干部共同讨论研究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场所、设施、人员等相关问题。此外,还与村干部对庞子窊村辖区内3名刑满释放解除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调查了解,和村干部研究讨论解决生活困难等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