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加强人民调解工作 维护基层稳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6-21 15:38 来源:交口县司法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2019年4月17日,四川省梓潼县农民蒋XX在交口县温泉乡响义村失去联系。经人们到处寻找,4月19日,在响义村山上一已经填埋后沉陷的废弃矿口处发现蒋XX受伤,向交口县温泉派出所报警,公安机关和矿山救护队人员到现场救援发现蒋XX已经死亡。经公安机关勘查检验,认定蒋XX系意外坠入已经填埋后沉陷的废弃矿口受伤死亡。温泉派出所调查认定,蒋XX和响义村靳XX在合作期间发生意外坠入已经填埋后沉陷的废弃矿口死亡,地点位置不属于正常合理与必经道路范围,属于意外死亡事故。事故发生后,双方和解差距较大,死者亲属到县信访要求赔偿。 

  2019年4月23日,温泉乡党委、政府指派温泉司法所牵头负责,由信访办、派出所等相关人员组成该事故善后处理小组。 

  温泉司法所根据我国《人民调解法》等相关规定,调查了解该起事故事实及经过,进行法律分析定性,审查户籍等证件确定双方当事人和书面授权两个代表。通过做双方当事人工作,组织进行了三次正式调解,2019年4月28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于当日履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