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住建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6-21 09:34 来源:交口县住建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技能,6月18日下午,在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增强消防意识 提高消防素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我局梁龙云总工程师、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程化忠主任等3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特邀交口县消防对郝鹏教员做了培训。 

  培训以2016年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为导入点,总结出80%以上的火灾事故是由于不会报警、不会扑救初期火灾、不会使用消防工具、不会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的缺乏而引起的。讲座中,插播了一系列相关的消防宣传视频资料。通过现场观看火灾事故,让我局职工直观的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针对常见的一些火灾事故讲授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现场演示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防安全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培训能力。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我局管理人员提高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