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工作(归档)

脱贫路上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交城县委开展爱心化肥捐赠活动侧记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5-16 15:43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路小飞

  “眼下正值春耕季节,这次化肥送得很及时,也很实用,真真正正为我们带来了实惠。”春耕时节,74岁的交城县岭底乡后火山村贫困户白珍山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交城县丰达肥业有限公司捐赠的三袋化肥,这对于以种田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老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帮助。

  化肥是经共青团交城县委联合交城县丰达肥业有限公司开展的“青春助力精准脱贫——春耕送化肥”活动送到贫困户手中的。和白珍山一样,在此次活动中,交城县岭底乡后火山村、东坡底乡逯家岩村、庞泉沟镇苏家湾村、庞泉沟村、大草坪村等五个村的贫困户们享受到了这份“爱心礼包”。

  不忘初心青春助脱贫,乡情故土青年勇担当。作为捐赠人,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交城县丰达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敬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在农业领域的长期经营更让助力脱贫有了物质依托,共青团交城县委发起开展“青春助力精准脱贫”系列活动的想法与他一拍即合。此次活动中,他共计捐赠爱心化肥36吨,价值20余万元,在精准帮扶中贡献了青年力量。

  作为一家年轻企业的负责人,路敬先后获得过“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吕梁市五四青年”等多项荣誉。2016年,刚成立不久的丰达肥业一出手就不同凡响,利用劣质风化煤生产的腐殖酸土壤调理剂被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大量订购,之后利用醋渣研发生产的缓释花肥大量出口日本。2017年伊始,立足交城县全球硝基肥生产基地的产业优势,路敬开始着手研发硝基腐殖酸,实现硝基腐殖酸的规模化生产,推动土壤治理与修复,不仅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也可以调理修复土壤,更好地惠农利农。

  土壤环保卫士,扶贫青年先锋。爱心化肥捐赠活动中,红色的锦旗连接起了爱心企业和贫苦户,也谱写了一段浓浓的帮扶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