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归档)

全国扫黑办已挂牌督办111起大要案件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08 15:52 来源:新华社 放大 正常 缩小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熊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扫黑办已挂牌督办111起大要案件,其中前期挂牌73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275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17亿余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734人。

  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上获悉的。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表示,要以更大力度办好百起挂牌督办案件,促进千名涉黑涉恶逃犯的缉拿追捕,带动万起涉黑涉恶案件的依法审结,努力实现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全国扫黑办要求,要大力破案攻坚,突破一批难啃之案;突出依法办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和政策规定;强化纪法协同,推动案件一查到底;精准“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服务好当地就业和经济健康发展;建强专业队伍,提高办案能力;用好特派督导,对已办结案件逐案过筛,对正在办理案件纠偏防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