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归档)

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4-10 10:00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这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武英杰、周智星、范晓娟委员分别就《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关于做好扶贫产业发展风险防控的建议》、《还谈建设和谐宜居交口》作了大会发言,委员们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结合交口实际,就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市政建设方面的工作作了深入充分的阐述。 

  

  武英杰委员就《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的发言中提到,让绿水青山成为可用可享的金山银山,倾力打造“中国夏菇之乡”和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做足做强“夏养交口、康养交口”这篇大文章、积极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项目,要科学利用绿水青山,换得金山银山,要相互促进、彼此融合。让群众积极保护自然生态,依托生态优势,打生态牌,走绿色发展之路。周智星委员发言以《关于做好扶贫产业发展风险防控的建议》为主题,结合交口实际,就产业扶贫基本现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风险作了分析,并对风险防控的策略措施提出自己的建议。范晓娟委员在《还谈建设和谐宜居交口》的发言中,提出了抓好城市建设要在规划上高站位、在进度上再提速、在质量上严把关、在宣传上聚合力。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引领,以五城同创为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提升县城核心功能。让群众休闲有去处,锻炼有场所,住有所居,老有所养,打造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崭新交口的建议。

 

  政协委员们的发言抓住了事关全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也是县委、县政府亟需解决的问题,契合了大方向,讲到了点子上,谋到了关键处,发言选题准,把握了时代脉搏;也表达了委员们对加快全县改革发展的关切之心,对民意民生的关爱之情,而且体现了政协委员勇于参政议政、善于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