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会专题(归档)

交口县第十届人大代表培训暨表彰测评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4-10 09:31 来源:交口县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9日,交口县第十届人大代表培训暨表彰测评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副主任王天安、郝玉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高如星参加会议。郝玉林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爱瑛就代表如何履职进行了专题辅导。从代表的产生、代表的权利、义务和代表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奠定了一定基础。培训结束后,张智明、李宝莲代表分别就履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在人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县领导王隰平、王天安、郝玉林、高如星为获得先进代表小组、优秀人大代表、“五个一”活动先进代表、优秀代表建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为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加大对“一府两院”重点部门的监督力度,与会代表还对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105件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和“一府两院”重点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