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抓实、环节抓细、检查抓严——交口县市场局双池所日常检查工作剪影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25 00:00

  为落实《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等五种问题喷剂进行全面核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交口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双池市场监管所近日来在双池镇展开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活动。此次专项检查范围涵盖了双池镇辖区内的所有的医药公司、零售药店、超市,旨在摸清排查辖区内5种问题产品的产品流向、进货数量、库存数量以及问题产品销售使用情况等。

  双池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瑞明在接到文件的第一时间即安排工作人员着手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他强调:五种问题喷剂在市场销售、使用过程中存在违规宣传预防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等问题,宣传迷惑性大、社会关注度高,因此专项检查工作不能“水过地皮湿”,要抓实、抓深;检查环节要抓全、抓细,不仅要问来源,更要问去向,要将使用单位、购进渠道、购入入量、售出数量、库存数量、查封数量等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检查结果要抓严,抓紧,不能因为人情、面子走过场、敷衍了事,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工作不力、动作不快、调查不实不准的情况出现。

 经过双池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线上线下、逐家逐户、逐条逐项认真细致的摸排,发现双池镇范围既无五种问题喷剂的购进、又无相关问题产品的任何售出、流通痕迹。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有力有效的保障了双池镇群众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