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市场监督管理局

好消息!交口县食品安全检验进入2.0时代——交口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引进食品安全快检车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07 00:0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确保交口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能力,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交口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引进了目前较为先进的食品安全快检车,有效提升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地方促进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整体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食品安全快检车可检测的项目包括1:食源性致病微生物的检测项目包括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増生李斯特氏菌、副溶血性弧菌、铜绿假单胞菌、出血性大肠杆菌0157、蜡样芽孢杆菌、阪崎肠杆菌、志贺氏菌、创伤弧菌、霍乱弧菌、桔草芽孢杆菌等24个项目;可检测的动物源成分检测项目包括马/驴源性、鸭源性、猪源性、羊源性、牛源性、鸡源性、鹅源性、狐狸源性、水貂源性、黄牛源性、水牛源性、番鸭源性、水鸭源性、牦牛源性等14个项目。

  同时车上配备有 Deaou-308C恒温荧光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离心机、混匀器等先进设施设备,仅具有随机性强、灵活快捷、准确度高等优势。食品安全快检车的引进改变了过去由工作人员送样到固定地点的检验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加大食品监管部门对市场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