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人社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动员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18 00:00

  10月9日,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分管城乡居民参加医保个人缴费工作的副乡(镇)长、参保系统信息录入人员召开“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工作筹资动员暨培训会”。

  会上,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程同志就做好2017年我县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重要性作了重点强调。他要求各乡镇在登记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信息时,一定要按照县扶贫办提供的名单,认真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做到准确录入。如发现有死亡、迁出户口等不具备参保条件者要造册上报,确保贫困户应保全保。同时,要求各乡镇要认真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参保工作。

  医保中心主任李秀琦就参保征缴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具体的安排布置,并通报了上年度部分乡镇在征缴工作中好的做法和部分乡镇因安排欠妥造成返工拖延时间的情况,接下来要求各乡镇要提前谋划,筹化好操作流程,一次性安排传达到位。特别强调要注重贫困户姓名、身份证号等参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以免下年度因信息不准确给群众的报销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