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教育科技局

管理干部取经问道 交口教育蓄势待发——2019交口县中小学管理干部执行力提升培训学习简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25 00:00

  春风翻出新画卷,南通齐聚启新程。 

  近年来,交口县教科局领导运筹帷幄,嘉谋善政;全体教育工作者夙兴夜寐,只争朝夕;交口教育竿头日进,捷报频传。为加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人才储备,进一步提升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推进“改革开放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教科局教研教改中心组织全县中小学108名管理干部齐赴江苏省南通市,参加交口县农村中小学管理干部执行力提升南通高级研修班。 

  4月22日上午八点,交口县农村中小学管理干部执行力提升南通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班主任李艳丽主持会议,全场座无虚席。 

  首先,由新师者教育研究院南通基地负责人秦德林致欢迎词。秦德林教授围绕“一山一水一人一城一桥”和“五乡”,为我们大致介绍了南通市的自然特色和发展情况,提到了“中国教育看江苏,江苏教育看南通”,激起了全体学员对本次培训的满满期待。 

  交口县教科局教研教改中心主任刘雪梅首先感谢培训主办方的悉心筹备和精心安排;然后围绕本次培训的目的,要求全体学员明确责任义务,对标一流,学思并进、达到学以致用;并对此次参训人员的学习、纪律、生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新师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肖立东的讲话中重点谈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新师者教育研究院在师训工作中成绩斐然。此次培训精心安排,专家讲座精心设计,名校访学现场观摩,规格高、水平高,丝毫不逊色于国培,勉励我们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转变学习方式,以批判性思维去学习,与专家在交流中包容,谦虚平等,互为师生,学有所获。 

  郭红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感谢县教科局教研教改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北京师范大学新师者教育研究院辛勤筹备和精心安排的培训课程,并承诺,要遵守纪律,认真研修,保证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之际,在班主任李艳丽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起立,紧握右拳,郑重宣誓。 

  开班仪式后,秦德林教授以《教师的做人之道——基于教师职业道德的解读》为题,从“坚守规范、善于合作、致力创新、心态平和”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做了一场演讲式的报告。 

  师德始于心,师德践于行。秦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由表及里、激情澎湃,诠释了教育人应有的道德感、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他对教育的情怀和对师德的坚守,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 

  下午,王笑梅校长结合自己的办学经历,以通州区实验小学的工作为例,为我们解读了《儿童生命美育课程》这个课题。实验小学美丽的人文环境、独特的校园文化、深厚的底蕴积淀、专业的师资培训、丰富的办学经验、卓越的办学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场讲座,既注重有效管理,又关注专业发展。可以说,教育前瞻视野和教育管理实践意义兼具。 

  取经问道,把握当下,蓄势待发,共绘精彩。扬帆起航,做最好的学员,办更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