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教育科技局

交口县教育系统信息交口县教育系统党委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3-01 00:00

  2月28日下午,交口县教育系统党委组织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各学校(园)书记、校(园)长,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会议。教育系统单位书记、局长李冬志进行动员讲话,党委成员、副局长宋福喜主持会议。 

  会上李冬志同志指出:一是这次省委“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是旗帜鲜明抓改革的一次重要举措,是攻坚克难抓奋进的一次重大行动。对于我们思想观念相对封闭保守、创新发展明显不足的交口教育来说,更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我们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动员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大讨论中,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我县教育事业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和工作保障。二是准确把握“改革创新 奋发以为”大讨论的步骤内容,明确要求,扎实推进。要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 我系统要根据实际,把“对标一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贯穿始终,要重点抓好大讨论的关键环节,要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表彰优秀单位和个人,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领导干部要到基层学校走访调研活动,总结交流,做好自选动作,一是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二是全面提升工作作风;三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动真碰硬,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要在思想上动真碰硬,要在创新上动真碰硬,要在对外开放上取得新成效,要再提升工作对标上动真碰硬,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动真碰硬;四强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会上,交口县二中党支部书记赵志红,教研中心主任刘雪梅,一小书记,校长宋瑞明,二幼书记王俊英,桃红坡联校书记,校长任泉生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大讨论是旗帜鲜明抓改革的一次重要举措,是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职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抓奋进的一次重大行动。是反思剖析、学习研讨的机遇、是一次难得的解放思想、提振大气的大好时机、一定能促使交口教育一季度你“开门红”。“一是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二是全面提升工作作风,三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真碰硬,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要在思想上。动真碰硬,要在创新上。动真碰硬,要在对外开放上取得新成效,要在提升工作标准上。动真碰硬,要在改进作风上动真碰硬。 

  党委成员、副局长宋福喜最后总结强调,交口县教育系统将按照省委、吕梁市委、交口县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全县经济建设的全局,立足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本领、改进作风、扎实际深入做好各项工作,创建教育系统特色,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为教育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不竭动力,以新成绩新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