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教育科技局

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县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07 00:00

  11月26日——12月2日,吕梁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项督查组赵亚勋科长一行10人,就我县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工作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以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查阅资料、谈话(电话)询问等方式对我县的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查,分三组走乡镇、下农村、入农户,对全县7个乡镇、49个贫困村、150余户贫困户、25所学校、幼儿园进行了走访。随后,督查组在县教育科技局教育扶贫中心查阅了我县教育扶贫的相关档案,听取了教科局对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的汇报,全面了解了我县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接下来,督查组又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我县校外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教育扶贫在对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让所有贫困学生都有机会接受教育,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对全县脱贫摘帽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