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教育科技局

和谐校园,美丽心灵——记交口县回龙明德小学健美操朗诵展示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07 00:00

  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净化心灵,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在十一月伊始,交口县回龙中心校明德小学开展了“和谐校园,美丽心灵”为主题的健美操朗诵展示活动。

  一年级小朋友为我们带来的《弟子规》

  《弟子规》以浅近通俗的文字、三字韵的形式阐述了学习的重要、做人的道理以及待人接物的礼貌常识等等,孩子们通过学习与诵读,潜移默化地润泽心灵,修身励志。

  《三字经》是中国的传统启蒙教材,取材广泛,浅显易懂,诵读琅琅上口。瞧,他们的神情多么专注啊!

  二年级学生诵读“三字经”

  三年级学生“心灵健美操”朗诵展示

  四年级学生“心灵健美操”朗诵展示

  五年级学生“心灵健美操”朗诵展示

  六年级学生“心灵健美操”朗诵展示

  最后该校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引导学生要正确看待本次活动,同时指出“心灵健美操”不单单是让学生能够熟读背诵,真正目的在于体会其中的内涵,主动疏通与父母、老师及家人的关系,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等等。

  心灵的净化,要靠我们不懈地努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相信总会有一天,它能欢快地叮咚叮咚地流淌,永远都会清澈和明净,永远细水长流。

  净化心灵,让我们的思想更加纯粹!

  净化心灵,让我们的精神更加崇高!

  净化心灵,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出动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