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教育科技局

交口县教育科技局扫黑除恶督察组在回龙中学督导检查专项斗争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0-26 00:00

  2018年9月,交口县教育科技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察组,由郭立谦、郭金拴二同志逐校督导检查各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9月27日下午,督察组在回龙中学检查时,听取了学校校长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阶段性汇报,查阅了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档案,对学校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发动、档案建设及线索摸排等情况详细进行了了解。

  督察组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表扬了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一期一期推出有关扫黑除恶知识及工作动态的工作;设立举报箱且有及时管理制度、开箱记录等亮点工作;最后对学校最近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的意识;二是校领导要帅先垂范,充分认识管党治党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入发动师生及家长,细化实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查漏补缺工作;四是档案建设方面,要尽快规范,补齐资料。

  扫黑除恶,任重道远。通过这次督导工作,学校将会更加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保持意见统一,落实整改,全面推进净化学校环境工作,保证教育教学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