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交通运输局

交口县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5-17 00:00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交口县交通运输局把扬尘污染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遏制扬尘污染。

  一是明确职责,加大督查。在县级公路清扫保洁、日常管理方面,由养护管理所负责,除日常检查外,还定期和不定期强巡查。工地建设扬尘治理工作由公路科负责,在认真落实扬尘治理有关文件外,并有专人不定期巡查工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执法工作由路政大队负责,明确由2个中队负责巡查全县各个点位,并将扬尘治理工作纳入每月工作予以督查考核。

  二是源头遏制,确保治理。在县级公路扬尘治理中,养护所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注重扬尘污染的源头,一旦发现污染源,路政大队立即出动,将污染源消灭在萌芽状态。特别是从渣土运输车较为频繁的窑西线、关西线等主要干线公路入手,逐一详细摸底排查。在工地建设中,特别对工地进出口道路,除硬化道口长度不小于30米外,还要求对出场车辆进行冲洗,运渣车覆盖严密。对主要道口必须打围施工。对一些较长期不动的裸土要求必须覆盖或进行植草,播洒草籽等措施。

  截止目前:完成道路保洁面积2650万余m²,完成路肩填补加固3.5公里,清理塌方3045 m3,砂砾路面铺装1365m2,填补坑槽6720 m2,处理翻浆1210 m2,处理路面沉陷1180㎡,清理排水沟97.6km,康石线、红回线路边清草35公里,出动洒水车36余台次、清扫车60余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