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交通运输局

交口县城市客运办狠抓安全管理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1 00:00

  为了做好我县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近期郑州客运班线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为教训,交口县城市客运办坚持每月组织客运企业召开安全例会,并且坚持每月不定期对公交、出租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排查、检查,确保我县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井然有序。现将第一季度开展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对公交车辆防护隔离设施的安装工作。根据交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硬隔离设施建设全面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交政办发[2019]7号)文件精神,交通运输局于2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公交公司尽快安装防护隔离设施,为此,该办高度重视,积极督促公交企业完成此项工作,目前,城市公交、城乡公交车辆全部安装防护隔离设施。

  二、城市客运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全运营是企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到安全运营管理工作,我县公交、出租企业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从车辆驾驶员、车辆技术状况、车辆消防设施、公交公司充电桩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员条件不符合的坚决不予聘用,对车辆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坚决不允许投入运营,待安全隐患解除后方可投入运营;对公交车辆和车辆停保场内的灭火器进行检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更新灭火器;确保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管理的行动中。截止目前,我县共变更出租车辆驾驶员4人,公交公司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达到7场次。

  三、继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工作。企业标准化验收工作是检验企业安全管理流程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要求企业根据《安全生产法》和企业制度落实的真实检验,为了做好我县城市客运企业安全标准化验收,城市客运办要求公交、出租企业从4月份申请吕梁市交通运输协会对企业开展标准化验收工作,既能对现有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一次有效的检验,同时可以通过验收工作来促进公交、出租企业更好地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预计此项工作在年内完成。

  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城市客运行业作为交通运输部门的窗口形象,出租、公交行业的文明服务直接体现了我县的文明服务水平,为此,该办要求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文明服务进行教育工作,同时利用车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宣传标语,并且要求公交车辆内张贴文明乘车规则,不断提升城市客运行业服务水平,为此,我办对出租车辆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5起,罚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