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交通运输局

交口县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3-29 00:00

  一、广泛征求意见。局属各股室、站所队,要认真填写《交口县交通运输局征求意见表》,表格自行打印(电子版附后)。 

  二、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必谈,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谈心卡电子版附后)。 

  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 、“六个破除”和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2、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3、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等表现。 

  4、围绕“破除僵化保守、破除因循守旧、破除封闭狭隘、破除资源依赖、破除随遇而安、破除慵懒散漫”,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硬不实等突出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还要查找是否带头解放思想,是否亲力亲为抓重点改革等。 

  5、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查找是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是否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是否主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否严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乡镇党委、县扫黑除恶领导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还要重点查找是否从2018年柳林、离石等地发生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暴露出来的管党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党员干部问题清单》《党员干部整改清单》电子版附后。 

  四、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起草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报分管县级领导审阅。党组织书记对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发言提纲严格把关。 

  五、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贯彻整风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至少提2至3条意见建议,一般党员至少提1至2条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