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交通运输局

交口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2-07 00:00

  为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及时扑灭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我局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领导组并下设1个办公室,5个保障巡查小组。坚持预防为主,贯彻“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防控方针,按照“早、快、严、小”的要求,及时发现,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

  一是运管部门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管理,摸清底数,督促各运输企业不得参与生猪、垃圾饮料和泔水非法运输,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参与县动防指设置的临时检查站联合检查工作。储备好应急运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确保运力及时到位。

  二是路政部门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合理安排人员上路巡查,重点加强公路边界巡查,确保公路运输安全。

  目前,我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按照县政府安排,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条不紊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