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交通运输局

交口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交通扶贫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30 00:00

  2018年是我县整体脱贫摘帽年,也是交通扶贫“双通”任务考核年。今年,交通运输局共承载6个乡镇46个行政村(包括19个贫困村)的建制村“双通”目标任务。项目建设共新改建131公里/26条,预算投资24898万元。该局严格按照10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对标提升“百日行动”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再次掀起全面决战决胜交通扶贫工作任务的新高潮,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截止目前,交通扶贫工作进展为:

  1、今年我县铺开26条131公里“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其中:县乡道改造里程90公里,村道改造41公里。目前,村道41公里/18条路基路面已全部完成;县乡道90公里/8条路基全部完成,垫层已全部铺筑完毕,完成投资约1.2亿元。

  2、全县95个行政,目前72个行政村通客运班车,未

  通23个。除去不具备条件的4个行政村外,其余19个行政村,我局通过新增农村班线6条,新增城乡公交线路4条,延伸城乡公交线路2条,同时以赶集通的模式对我县19个贫困村进行通客车,通客车率达95.8%。目前,为确保村通客车工作落实到位,我局已派出人员将赶集通客车通知和通车告知书送达到19个贫困村村委,招呼站和候车厅设施建设将于近期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