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交通运输局

交口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解决新建“四好农村路”天然砂砾紧缺运距远的问题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23 00:00

  由于我县植被覆盖好,境内河流枯水期长,冲刷力也不强,千百年来沉积的砂砾量小。建县以来,因修县道康石线、窑西线、国省道、孝石线、桃临线、209线等沿线河中砂砾已枯竭,沿河周边耕地中有却禁止开采。今年新修建的“四好农村路”铺筑垫层所需砂砾价高运距远。经调查:

  一是料源问题:温泉河与中阳县刘家坪乡交界处有砂砾,双池镇改建过程中,有人存储砂砾,县城扩建有新挖的砂砾。

  二是运距问题:李家山——樊家沿,距车户园20公里;桃双线   庙港—元沟、王家庄—侯家坪、红焰—冯家港—大麦郊、庙元线—齐家庄 距双池15公里;下蒿城—秦王岭(回龙乡南庄)、焉  上——圪麻岔 距县城或双池30公里。

  目前,该局已上报县政府及财政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政策倾斜,解决新建“四好农村路”天然砂砾紧缺运距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