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县委书记刘惠民 政府代县长李刚调研市政建设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12 00:00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惠民,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刚就我县市政建设涉及土地收储、棚户区改造、一纵三横路网打通等情况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刘海贵,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刘惠民一行前往原金星工具厂旧址、五麟公司旧址,了解工厂历史,询问土地现状,对县城边界开发确定进行现场研究。刘惠民强调,土地闲置非常可惜,国土部门要积极研究对闲置土地的盘活和利用,尽快了解清楚两公司土地变更沿革,为政府回收土地做好基础工作。

  在舍则沟农业园区,刘惠民一行对北部新区公共设施服务、土地收储情况进行了解。刘惠民强调,要善于结合自身优势推进市场化运营;水热气等公共服务推进要随行就市,利用住户集中和城区资源的便利条件,吸引市场投资建设,政府授权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要抓紧推进大学城等地配套公共服务,尽快完善北部新区功能。

  在后峪村棚户区改造处、丰泰市场巷和财政局巷,刘惠民一行边走边看,边听取介绍边了解县城“一纵三横”路网微循环打通情况,了解通路需拆除地段、位置、拆除面积和投资概算等。

  针对双子楼附近商业步行街规划建设,刘惠民要求,要加快推进剩余拆迁户的工作动员,目前必须要推动的项目,抓紧推进,现状下的半拉子工程要跟进落实。刘惠民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对县城建设统一进行规划,节约利用土地,合理使用空间,并优先确保建设用地。对拆迁出的地块,交给市场进行运营,要注重城市经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推动我县市政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刘惠民一行还前往县教育局旧址、晋丰技校旧址等地对土地收储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