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县领导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0-09 00:00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及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和重点企业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双池镇中心卫生院、双池客运站、山西锦阳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炬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兴华科技赤泥库等重点行业领域、人流密集场所就安全生产、消防设施、值班值守、领导带班等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汇报。

  任光耀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群众利益,必须常抓不懈。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举措,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监管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任光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要加强安全监管。对车站、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加强安检力度,对客运车辆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坚决杜绝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检查期间,任光耀、刘海贵还深入温泉乡就打击私挖滥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任光耀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大打击私挖滥采力度,对重要区域、重点部位要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私挖滥采行为要重点打击、重拳出击,要持续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切实维护好我县良好的矿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