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县委书记霍慧文调研水头镇光伏发电项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1 00:00

   

  5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霍慧文在水头镇,就交口县300MWp(兆瓦)光伏平价基地项目进行调研。

  水头镇党委政府、承载项目单位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交口县300MWp(兆瓦)光伏平价基地项目,位于水头镇永兴煤业,西山铝矿、铁金矿区部分回填区域复垦区内,本期光伏厂工程规划装机容量300MWp,规划面积约800公顷。

  项目总投资约12.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光伏组件、汇流设备、逆变升压设备等,建成后年可发电4.5亿度,年节省煤炭156744吨,年减排二氧化碳496107.2吨。

  霍慧文深入场址现场进行了查看,针对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是市县两级确定的大项目之一,企地两方加强沟通、加快开工进度,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监督促进的工作,目前具备开工条件的场地,要尽快开工,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守土有责,造福百姓。企业要珍视历史和市场机遇,坚定信心,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