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3-05 00:00

  

  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政府县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新春传达了楼阳生在脱贫攻坚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筱莉传达学习了全省干部驻村帮扶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县扶贫办提请的《交口县2020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方案》(讨论稿)。

  与会人员就行动方案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2020年交总账意识,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标提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

  霍慧文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大会战、冲刺战、总攻战,要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行动方案,确保行动方案真正成为指导全县决胜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要细化行动方案,明确人员、分解任务、限期整改,全面深入开展“问题清零”专项行动;要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对工作不重视、不安排、不行动、不整改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同时,霍慧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顽强的作风,鼓足干劲,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做好清零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扶贫办提请的2020年项目库入库申请相关事宜。

  霍慧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项目库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吃透政策,科学全盘谋划项目,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强部门间的对接,发挥项目资金的最大效益,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项目前期摸底排查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确保项目高质量编制入库,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围绕社会效益和带动效益,统筹规划项目,确保项目入库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王夏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