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县就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进行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11-15 00:00

  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国富带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就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副主任郝玉林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国富深入水头镇和广武庄村通过实地查看阵地建设、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人大工作开展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强化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为抓手,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核心,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为突破,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采取挂牌履职、创新片区活动、述职评议、参与村委或村小组事关群众利益事务管理、强化建议办理等具体举措,切实拉近代表与群众距离。着力健全保障机制,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多渠道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权,不断强化考核,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张国富对我县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县继续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代表与群众“精准对接”,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确保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选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丽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