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口县政府 > 政务信息

我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8-06-29 00:00

  6月27日,我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县长乔劲松、县委副书记宋志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霍慧文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播放霍书记领誓同期)宋志江宣读了《中共交口县委关于表彰“五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村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组织颁奖。康城镇党委被命名为交口县“五个好”乡镇党委;水头镇交口村党支部、石口乡陈家峪村党支部、康城镇田家洼村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交口县“五个好”党支部。会议还对县委办党支部、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等2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星渊、张云生、郭一斌等30名优秀共产党员,马建华、霍晋芳、郭志平等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霍慧文在会上,以党课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了重要讲话。霍慧文强调:一是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面向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时代发展的高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守信仰,永葆本色,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建设“五新”交口开创新局面、走好新征程。二是要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 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引向深入,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意志统一、政令畅通。三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征精神,凝聚干群力量,充分展示交口人民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超越的精神风貌,为我县脱贫攻坚、市政建设、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五新交口”提供组织保障。

  乔劲松主持会议,强调我县现在正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和“东征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主动作为,牢记使命,围绕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统筹推进我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推动改革发展,为全力推进全县转型发展、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不断贡献力量。